PTT夜店版\

10,000是PTT夜店版一年的文章份量

100是每日的平均推文數

那什麼是PTT?

PTT bbs網址是學術網路之下架構並不是非官網組織,但是在因緣際會之下發展成最大BBS網址站。影響的力量無遠弗屆。總而言之,好的使用PTT的影響力可以讓你獲益良多,惡意的使用還可能吃上官司。短時間內可以讓人大起也可以大落。某些版也可以捧紅另外的網站,再舉個例子,無名的竄起,與表特板有極大的關係,並不是全部,但影響還是有一定程度在。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相關服務目前由台灣大學電子佈告欄系統研究社維護運作,大部份的程式碼目前由就讀或已畢業於資訊工程學系的學生進行維護。目前在PTT bbs網址註冊的人數超過六十萬人,尖峰時段兩站容納超過七萬名使用者同時上線,擁有超過兩萬個不同主題的看板。

有趣的是, 上去PTT bbs網址可以發現使用的是純文字的介面,而所有我們一般所要用到的功能都只需要透過鍵盤,不需要將手從鍵盤上移開去動滑鼠就可以完成所有的事情,這也是bbs網址之所以迷人的地方,因為沒有太多的圖形音樂只要文字就可以表達一切。

  這樣的數據遠遠超過的之前提到過的Nctone(台灣最大的夜生活論壇),而PTT的使用者年齡層更可以說是台灣夜店的主要族群 (18-25歲)。BBS迅速以及簡單的特性,加上PTT在大專院校中的高人氣、還身兼學生族群次文化的主流,讓各家夜店公關、宣傳人員無一不在PTT夜店版中拓展自己的勢力。

  PTT夜店版還有一項重要且獨特的文化就是『分享』,在夜店版中,常常不乏夜店咖們的心得文以及照片分享,持續content的累積成為PTT夜店版最重要的資產、也讓夜店消費者的聲音可以準確打中該接收的人身上。這樣的機制(乃為一個工作系統的組織或部分之間相互作用的過程和方式)、使得夜店版成為目前台灣現有網路服務中,夜店、夜店公關、活動廠商(promotion group)、與消費者之間壁壘最薄弱的地方,每個人都僅僅是個簡單的ID,透過自己在夜生活領域當中的經驗、以及在PTT上面的人脈來發聲。

  在PTT當中,還有『禁止廣告文』為特色,使得明目張膽的張貼夜店店家最新活動訊息為不可能,只能透過反串、回覆、推文等方式讓資訊曝光下去。這樣的限制同時也讓店家公關們必須真正的經營自己的人脈和真正解決夜店使用者的問題,讓自己被使用者記得,進而在達到其目的。儘管在這傳統的BBS論壇,並沒有所謂在科技研究者眼中的SNS、BLOG等社會性軟體的興起,但卻可以真正回歸到Web 2.0『虛實合一』的初衷以及最核心的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yspe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