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旅遊少去夜店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昨日決定將H1N1疫情警戒提升到最高的第六級,宣告新流感已進入全球大流行的階段。台灣今日也研擬出因應對策,要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疾管局特別警告國人出國旅行少去夜店,避免群聚感染。

  針對WHO宣布疫情進入第六級,行政院長劉兆玄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緊急會議,研討防疫策略,宣布今後將以全面偵測病毒為防疫重點,取代醫師通報病例的監測方式、及加速準備第二波疫情所需的防疫物資。

  政府向國外購買的H1N1疫苗數量將由250萬劑增加到500萬劑,連同疾管局購買的500萬季節性流感疫苗,將在入秋後開始合併施打,施打對象將以第一線防疫人員及易引起重症的老年人為優先,至於國產新流感疫苗,預計最快10月可以開始上市。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雖然世衛將警戒升到最高級,但大家不必過於驚慌,「H1N1其實就跟季節性流感差不多,病毒算溫和。」施文儀說,民眾還是可以出國旅遊,但需注意自身健康,如果是跟團,導遊要負起責任,隨時監督團員的身體狀況,並盡量避免安排去高風險的景點,尤其是夜店。

  「這次在泰國畢旅遭感染的學生,在他們去的夜店,經調查有一半的人都感染了H1N1。」施文儀表示,像這種人擠人、又是密閉空間的聲色場所,感染的機率相當高,加上年輕人活動力又強,這也是為什麼泰國畢旅團會爆發群聚感染的重要原因。

  施文儀說,今後的防疫重點已經不是圍堵,而是監視,「拉開遭感染者與未感染者的距離,讓染病者在安全範圍內活動,避免疫情擴散出去。」施文儀坦言,社區感染將是遲早的事,現在能做的就是延緩時間,等到疫苗一問世,疫情就能掌控。

from 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yspe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