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說是台灣比較集中且活絡的夜生活論壇,當然筆者還是認為沒有PTT (批踢踢實業坊)來的熱門。

從08年上線開始,至今為Yahoo!搜尋夜店關鍵字第二名(08年第一名,現今第一名為ipa網)。

 

  但是筆者認為,由於Nctone之所以能夠號稱台灣第一大夜生活論壇實在是因為...."沒有其他的論壇阿!!!!",實在是太畸形啦~

也難怪我們夜店咖都會集中在人潮比較多(學生也比較多?)的傳統BBS上分享我又喝掛了、昨天那個dancer好正點、LAVA的你~~認為他很老梗,

儘管近期(應該說是今年)台灣出現了兩個新的夜生活社群資訊網站,他們分別是:

YB夜生活社群資訊網站

http://www.yber.com.tw/

趴客網

http://begforparty.com/

但是是否真能取代在台灣已經深耕的論壇型Nctone、入口資訊型的ipa網,實在值得商榷(筆者後文會分別介紹以及分析)。

 

  儘管台灣上網人口在08年初就已經突破1,500萬人(http://ad-marketing.blogspot.com/2008/10/20081500_13.html)

但是相較於美國、韓國、日本等網路先驅,台灣使用者還是相對傳統的,比較習慣傳統介面,甚至習慣傳統的論壇等的web1.0模式。

也就造成了Nctone就算他介面很醜、他都是廣告文、再補上一句他很醜,完全不適合我們高檔的夜店咖的tone,但還是有人用,

在每個月Yahoo!搜尋夜店12983筆中(09年3月),就是會有這麼多人第一眼會看到Nctone。

 

  筆者認為,台灣夜生活網路這塊領域,真的還是相對落後的,包含沒有做好關鍵字的建立、SEO知識的缺乏、甚至網站內容的文化水平,

現階段都無法跳脫出一般人對夜店、夜生活的舊思想。期待真的有人了解夜生活,並且將台灣的夜生活網友與實體串連在一起 (待續..)

相關文章

《『趴客網』我的派對我的Life 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cyspea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